由舟

峡束苍渊深贮月

【花亦山心之月】观影体 溯本求源3

  观影体


  私设组织者是花诏录的书灵,名为花诏(因为之前看一篇快穿里女主穿成过画灵,就改了一下设定借来用)


  花诏比较带我个人色彩,还望海涵


  涉及名士:F5,星河,步夜,惊墨


        彩蛋是极度沙雕的文西柚ooc场面


  人物属于🌸,ooc致歉。


       不要连赞❗❗❗❗❗连赞会进行拉黑,谢谢配合


  上篇指路【花亦山心之月】观影体  溯本求源2 

   

       下篇指路【花亦山心之月】观影体  溯本求源4 


  以下正文


  在玉泽出手被拦下后便再未生起波澜,剧情过得很快,转眼便到了郡主见到雪球之时。原本在宣望钧怀中享受着主人伺候的雪球在看到屏幕上的自己时好奇地喵了一声,跳到了桌上仰头看着白幕上的自己,好奇地伸出爪子却什么也没碰到。


  “雪球,安分些。”宣望钧伸手把对着白幕恋恋不舍的雪球抱入怀中,面前突然出现了一盘小鱼干和一个逗猫棒。


  “多谢。”宣望钧伸手拿过一只小鱼干喂着雪球。


  【郡主追着雪球一路走去,竟见到了“受伤”的宣望钧】


  “小王爷为了一场试验,倒真是煞费苦心,连我都险些被骗过去。”季元启看着屏幕上带着伤轻咳的少年调笑出声。


  “……是老师的要求。”宣望钧看了季元启一眼淡淡地说道。从郡主的视角来看季元启见他第一眼应该就看出了他的伤势是假的,又何来险些被骗过去一说。季元启见他如此反应便也笑笑不再说话。


  【剧情走到郡主推出演武场并找到司空澈】


  “郡主一向聪明,解开此等试炼对她而言易如反掌。”步夜看着郡主的表现点点头赞赏道。


  “嗯。”凌晏如看着屏幕上的郡主,眸中流露出些许自豪与赞许,那是他亲自教导出的云中郡主啊。他看着白幕上的她,仿佛透过少女亭亭玉立的身影看到了当年那个在树下和他一起念着“昔我往矣,杨柳依依”的小郡主。


  【剧情演进到开学典礼】


  “看来文某那日错过的开学试炼,倒是在此处补全了。”文司宥看着白幕笑道,“看来还得多谢先生。”


  玉泽靠在椅子上笑道:“文先生那日来的时机甚巧。”


  文司宥看了玉泽一眼,嘴角噙笑道:“并非文某所愿,只是阿晏时常出海,同文行事务繁多不可轻易交给他人,文某只得事必躬亲。若玉先生常有闲暇,可来同文行替文某分担一二。”


  “文先生说笑了。史学作业虽少,但学子众多,我也少有闲暇。更何况在交易一事上,还是文先生更为精通。”


  “玉先生未免将自己看的太低了。比起文某的功力,玉先生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文先生谬赞了。”


  两只狐狸笑眯眯看着对方,一个拿着琼花刃在手里把玩,一个指尖轻轻摩挲着茶杯边缘,表面上的风平浪静和言语间你来我往的交锋形成鲜明对比。


  步夜坐在玉泽旁边喝茶写公文看戏,凌晏如看着对面的两个下属揉了揉眉心。季元启趁着他们聊天的功夫已经把算学作业上画满了王八。雪球吃饱了安静地趴在宣望钧的怀里昏昏欲睡。


  星河坐在旁边安静地喝着藕粉,平日里都是他在台上被人观看演出,今日换成他在台下看人演戏,倒也不失为一种乐趣。惊墨抱着鸟笼,灵蝶寻到他的手指停了上去。在明雍不过一日她竟已遇见了这么多事,想来后面的事怕是更加凶险。


  【剧情慢慢演到当晚郡主去上天文课之时】


  在听到文司宥对明雍学子解释观星不止能辩明方向还能明世问事时,惊墨赞许地点了点头。虽然他所擅并非观星,但秋家祖上的确出过一位观星大能。


  “观星还真有这个功能啊?!小爷还以为文先生是胡诌来诓我们的。”季元启看到惊墨的动作惊呼出声,却听见斜对面的文司宥缓缓问道:“文某何时骗过诸位学子?”


  “你……”


  此言一出,季元启和宣望钧都对视了一眼,季元启更是几乎要骂出声来。越阳一事并未过去多久,现在想来,还如昨日一般。但若说他欺骗他们,手上却也无证据指证,两人便也只能如哑巴吃了黄莲般咽下那个苦果。


  “并未。郡主重要。”最终还是宣望钧打破了沉默,示意众人继续看向白幕。


  【剧情演到郡主被通知进入乾门学二试并进行抽签一事】


  “这桓瑶怕是早早就惦记上了云中,要是小爷没有退出她也不用受那么大的冤屈了。”季元启看着屏幕上桓瑶对云中的眼神,为自己当初的决定懊悔不已。


  “非也。桓瑶案一事在下也略有耳闻。在在下看来,就算季少主参与后来的二试,桓瑶的目标也只会是郡主。毕竟一个亟待振兴的花家和朝中公认的清流季家相比,花家才是更优解。”步夜停了笔看着剧情分析道。季元启季家少主的身份就足以让桓瑶望而却步,若季元启没有退出,只怕桓瑶的计划会更加周密,郡主想要翻案也会难上加难。


  【剧情发展到郡主和宣望钧推开那位男同砚寝舍的门】


  饶是见过一回,宣望钧的脸色还是瞬间变得凝重。但他像是想起什么似的,金眸转向右边看了玉泽一眼。玉泽依旧是平日里面上带笑的模样,表现得像是和画像上的女子毫不相识一样。宣望钧敛眸看向雪球,他对玉泽的身份始终多加猜测,只是始终没有证据。


  凌晏如和步夜依旧做着自己的事,二人对玉泽的身份早已心知肚明,亡母的小像被人以这种方式在明雍重现,只怕玉泽也是今天才知晓此事。而此事的幕后主使,多半是程筠。


  文司宥摩挲茶杯的动作慢慢减缓下来,如果说他之前只有三分把握,通过观察眼下众人的表现,便已成了七分把握。玉泽就是当年的熙王世子宣望舒的话,一切便都说得通了,也难怪郡主是由玉泽亲手推入局中,毕竟郡主不入局,熙王案就永无翻案之日。

评论(19)

热度(29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