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舟

峡束苍渊深贮月

【花亦山心之月】观影体 溯本求源4

  观影体


  私设组织者是花诏录的书灵,名为花诏(因为之前看一篇快穿里女主穿成过画灵,就改了一下设定借来用)


  花诏比较带我个人色彩,还望海涵


  涉及名士:F5,星河,步夜,惊墨


  人物属于🌸,ooc致歉。

        

        不要连赞❗❗❗❗❗连赞会进行拉黑,谢谢配合


  上篇指路【花亦山心之月】观影体  溯本求源3 


  以下正文


  随着小王爷的妥当处理,当夜之事除了三人便再无人知晓。


  “在明雍内能够不知不觉地发生这种事,倒是为师这个司监的失职了。”过了一会玉泽才看着白幕慢慢说道,“宣学子妥当处理了此事,倒是替为师省去了不少麻烦。”


  宣望钧闻言抬眼看着玉泽,但玉泽像是未察觉到一般望着白幕。宣望钧只能垂下金眸,揉了揉怀里熟睡的雪球。


  【剧情向下演到锦歌楼内那说书先生激得季元启说出熙王案一事】


  “季少主还是太过焦躁了些。”步夜的声音从旁边传来,季元启回头看着他冷声道:“步少卿这是何意?此人胡言乱语还要小爷忍着吗?”


  “恕在下直言,此处位于宣京,若非他人授意,又怎会有人在天子脚下明目张胆评说此事。不过是为了激季少主出场说话罢了。”步夜冲着季元启微微一笑。此等手段太过明显,只是季元启被他人对于季元生的评述冲昏了头脑才想不到此处,终究还是少年心性,太过意气用事。只是……若要实现这个计划就必须算到季元启和云中来锦歌楼的时间,而这一切的前提就是知晓郡主和季元启出明雍的时间。


  季元启听到此处也脸色微变,这段日子经历的事太多让他无暇思考。此刻静下心来,步夜能想到的他亦能想到,但在开学典礼上月怜并未出现,她做局的可能性极低。那么……锦歌楼背后真正的楼主,究竟是谁?


  玉泽看着季元启的模样,手指轻弹,将面前的牛乳茶杯轻轻推了一推,就像是棋盘上的兵向前走了一步似的。只是这步棋真正想推的究竟是季元启还是云中,就连棋手自己都看不清楚。


  【剧情走到郡主为凌晏如辩护后和他短暂交错目光】


  凌晏如看着白幕上的云中,微不可查地叹了一口气。他竟不知云中当日是这种想法。但古人言,在其位,谋其职。他身为首辅和大理寺卿,若让这些尸位素餐的官吏继续待在朝堂,只怕这大景等不到他在全国施行改革措施的那一天就已经灭亡。


  【剧情继续播放到郡主出门遇见凌晏如从玉泽书斋内出来】


  凌晏如看着屏幕上云中的内心活动,一言不发。步夜似是感受到了顶头上司熟悉的低气压,从公文上抬头,慢慢开口道:“郡主多年未见大人,来到宣京骤然听闻大人已官至首辅,又亲眼见证了您抄家一事,对比花家今日之景自然会生出些许感慨。但依在下看来,大人依旧是郡主心里那位西席先生。”


  “嗯。”凌晏如点了点头,毕竟还是个小姑娘,才十几岁便把复兴花家的担子挑在肩上,自然想的也比别人多些。


  “是小爷看错了吗?首辅大人为何是从玉先生的书斋内出来的?”季元启看到凌晏如身后的房间诧异地问出了声。


  “并不奇怪,据文某所知,玉先生是首辅府上的幕僚。”文司宥推了推自己的单片眼镜看着对面的玉泽。


  “我竟不知文先生对我如此有兴趣,竟将我的过去打探的一清二楚。”


  “并非一清二楚,譬如玉先生到达首辅府之前的人生,文某对此一无所知。”


  “莫说是文会长,在下同玉幕僚共事数年也从未知晓此事。”


  俗话说三个女人一台戏,花诏看着桌上众人,眼下三只狐狸彼此对峙的画面倒也是一场大戏。凌晏如一副风轻云淡的模样,看来对这种场景早已司空见惯。


  星河和惊墨坐在桌尾一派祥和,星河炽热的眼神始终追随着屏幕上的郡主,对于桌上的纷争毫不在意。惊墨抱着鸟笼轻轻咳了两声,想来是还没喝药就被他带了过来。


  花诏挠了挠头,花诏录上并未收录惊墨平日喝的药方,一时之间不知该如何是好。背后却被人轻轻戳了戳,他会意将手向后伸去,拿到面前才发现是一张药方。花诏抬眼看了看众人,见他们并未发现后轻轻呼了一口气,不多时便用灵力变出了一碗汤药放到了惊墨面前。


  惊墨带着些许讶异抬起眼,按理说,花诏并不知晓秋家人的药方。难道……惊墨心下微惊,又起了一卦后默默看向花诏身后空旷的地方,原来如此。


  


  


  


  


  


  

评论(22)

热度(26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