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舟

峡束苍渊深贮月

【花亦山心之月】观影体 溯本求源6(终)

  观影体


  私设组织者是花诏录的书灵,名为花诏(因为之前看一篇快穿里女主穿成过画灵,就改了一下设定借来用)


  花诏比较带我个人色彩,还望海涵


  涉及名士:F5,星河,步夜,惊墨


  人物属于🌸,ooc致歉。

 

       不要连赞❗❗❗❗❗连赞会进行拉黑,谢谢配合


  呜呜呜本来这篇卡住了,要感谢阿书@闲云野鹤渡横舟。 给我提供了开篇的灵感!


  终篇,只有六篇也是为了六六大顺之意。而其他原因在文末会有解释,太长了就不放在开头了。


  不会出现那种集体悔改然后开始对郡主好啊什么的场面,因为那不符合我对人物的理解。望各位理解。


  上篇【花亦山心之月】观影体  溯本求源5 


  以下正文


  桌上一片沉默,星河和惊墨也不再说话。


  星河无意识喃喃自语道:“那些人到终局时,会有片刻悔意吗?”


  声音不大,但在场众人却也听的清清楚楚。


  文司宥依然低头看着自己面前的茶点,只是镜片后的眼神有那么一瞬的迷茫。自己真的不后悔……么?文司宥自认一辈子算不得真正的风光霁月,这么多年来他算尽人心,自以为利益便是唯一能够维系人的纽带。是她打破了他一向持着的观念。那天被拉上来的不止是他麻木的躯壳,更是他那颗许久不曾因真情而被打动的心。


  可他不仅是她的算学先生,他更是文家家主,同文行的会长。两相权衡之下,她的秤盘终究是慢慢向上升去。以文家之力,想要在终局时保下她,并不是难事。


  他悔吗?为了文家,他想,他不悔。


  


  玉泽静静看着眼前的牛乳茶,其实他并不爱喝牛乳茶,只是喜欢制作奶茶。原因……大抵是因为在那些时候他能短暂地放下那些过往罢。近月来他的案边总是多了颗毛茸茸的脑袋,仰头唤他先生时,像极了她多年唤世子哥哥的模样。他总是在保护她,可究竟是为了下完这场棋局,还是因为自己的心,他自己也看不清楚。


  旧日的仇怨如同藤蔓般细细密密地缠着他,他无时无刻不感到窒息,却又在这间隙中寻到丝丝缕缕的快感。他作茧自缚,却也心甘情愿。意气风发的少年宣望舒已死在了熙王府中,如今留在人间的不过是一个满心仇怨的游魂。待到沉冤得雪大仇得报那一刻,就是他心甘情愿堕入地狱之时。


  是他亲手送她入局,悔吗?不悔。


  


  宣望钧抱着怀里的雪球,他本就话少,到了此刻便更显沉默。无数人怀着别样的目的接近他,只因为他宸王的称号。唯有她在知晓自己身份后依旧以真心待他。在知晓往事后她曾经笑着对他说过一句那日真是像极了“墙头马上遥相顾”。其实这句话并没有说错,他当真是思她思得断了肠。


  然而,王,自当为民舍身。他不仅是她的师兄,更是朝堂三派中宸王派之首。王代表着凌驾于众人之上的尊贵,更代表着对这大景中黎民百姓的责任。以一人之危换天下安宁,这正是帝王的权衡之术不是吗?


  悔吗?为这天下,他不悔。


  


  凌晏如就坐在宣望钧边上,自然也听得真切,眉间化不开的愁思又添了几分。身为她的西席先生,他自是不愿她入这乱局的。自他成为她的西席先生后,她总是在用自己的方式笨拙地保护着他。当年那句“昔我往矣,杨柳依依”已成了他们心照不宣的暗号。他始终明白,无论他走了多远,回头望她时,她总会笑着对他说“今我来思,雨雪霏霏”。


  昔日他是她的西席先生,而今他已官至首辅。推行新政的愿望近在眼前,他早就做好了自己万劫不复的准备。可他明白,要想推行新政,她的性命就是他不得不付出的代价。年少起便立下的誓言和自己一手教导的学生,孰轻孰重?他向来认为自己就该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但如今他愿为她撑起一把油纸伞,哪怕只够她喘息片刻。


  悔吗?他会尽全力保护她。他不悔。


  


  一向巧舌如簧的季元启在听到此话后也沉默了下来,胡思乱想间喝了一口步夜的小叶苦丁,惹来对方诧异的目光后才顿觉自己满心满嘴的苦涩。身为同砚,他在云中身边的日子比起众人来只多不少,她的欢愉,她的痛苦,他都看在眼里。他承认自己一开始是存了几分利用她的心思,但数月的相处间她早已不知不觉占据了他心中的最重要的位置之一。


  “兄长……”季元启呢喃出声,他一向敬重自己的兄长,连季家家主之位都愿拱手相让。熙王案一事后兄长的名声却毁于一旦……他是她的同砚,更是季家少主。华清季家百年清流不能毁于一旦。若代价是和她分道扬镳,他无怨无悔。他从来都是挣脱不得的樊笼雀,但这次,他心甘情愿为樊笼所囚。


  悔吗?为了兄长,为了季家,他不悔。


  


  步夜看着眼前众人,他似局中人,却又不是局中人。他们找到了自己的理由并以此逼着她入局做他们对抗他人的棋子,可曾问过她愿不愿意?步夜轻笑一声,拿过一杯新出现的小叶苦丁,无不讽刺地想:“我就欣赏诸位这样的人渣。”


  鼓掌声自主位身后响起,花诏不知何时已站到了座位的左后方,恭敬地举着一本花诏录。云中接过他手中的花诏录自座位后出现,缓缓坐上主位。


  “我知道大家有很多疑问,或者换句话说,是怀疑。毕竟以各位的聪慧程度不难看出他与我的联系。”


  “文某在书上看过,万物皆有灵。这位先生是花诏录中的书灵,对吗。”分明是疑问的语句,却被文司宥说出了肯定的语气。


  “不愧是文先生,见多识广。我猜你现在应该也猜到今日花诏录突然失踪的缘由了。”云中看着文司宥笑道。


  不等文司宥接话她便转了眼接着说道:“今日让花诏把各位叫到这里观看我的记忆,是我的意思。原本我并不确定这场局是否为各位所做,但看各位的反应,云中先前所想已被一一验证了。云中何德何能受到如此眷顾。各位当真是给了我一个惊喜。”


  云中看着台下神色各异的众人,复又垂眼道:“我自认对各位从未有过欺骗,可你们……又是怎么对我的?我既已经知晓各位对我抱着的是何心思,那也就不必请各位继续观赏了。花诏,送客。”


  灵力旋风又再次出现,转眼间边吞噬了五人。季元启张嘴欲分辩些什么,却终究说不出口。他们的确都在因为自己而利用她,推她入局,这是……无可辩驳的事。


  顷刻后便只剩了步夜,星河和惊墨三人。


  “很抱歉把你们也带来了,这是我的私心,还望各位见谅。只是眼下戏也散场了,各位也该回到自己的地盘了,云中择日定会上门道谢。”云中站了起来对剩下的三位行了礼。直起身时,花诏自身后拍上她的背,让自身灵力更加顺畅地涌入她的体内,直至自己变成一颗晶莹剔透的宝石。云中转身接过宝石,珍重地放入贴身的锦囊中。


  “时候不早了,我送各位回去吧。”云中抬手,灵力自她指尖倾泄而出,化出两个灵力薄膜罩住两人。片刻后薄膜破碎,场内唯余一人。


  ——————


  彩蛋已更,因为不是很擅长写短打所以可能会ooc,接受不了的宝子就不要看了捏


  正文自此完结。



  ————


  是一些对于在此处取终篇的解释。


  我知道大家肯定会觉得说我的剧情才写到第三章第四章就弃了坑。其实不是不愿意写,而是有些写不下去,而写完这篇我也大概率不会再开🌸主线剧情相关连载文。


  因为反复观看和回溯前后期的剧情都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我写这篇的目的原是为了揭开前期剧情中埋下的伏笔和我理解中各名士对此的看法,所以你们会看到很多狐狸组的彼此交锋。星河和惊墨是我的私心,因为他们都游离于主线之外,对主控是很纯粹的感情。


  但与此同时,当我不断回溯剧情时却看到了很多令我不满意的地方,对于将写文作为乐趣的我而言这并不是一件愉快的事情,所以我选择在此处终止。其实想过将此文鸽在第四篇,但看到大家的喜欢和评论还是决定将这篇观影写完,也算是对大家的一份交代。


  如果有机会希望🌸可以趁着最近不更主线的时间好好打磨寒江剧情,大致时间线以及修改之前的剧情。


  每个人的理解都不一样,希望大家不要因此在评论区吵架,peace and love。祝各位看文愉快。


  以上


  ————



  

评论(19)

热度(380)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